一茶💜
関ジャニ∞,紫担,三马鹿,横雏

【松原.】listen.01

村上从打工的便利店走出来,抬头望了望阴郁的天空,有细雪落下来飘在他的衣领和头发上,远处放着最近流行的音乐,村上带好口罩将手中的塑料袋挂在自行车的扶手上,那里面装着一袋面包和一盒牛奶,东京的冬天已经开始逐渐变冷,他裹紧身上的羽绒服咳嗽了两声,一刻也没有耽误向自己租的住处骑去。
只有几平米的房子里,一个少年抱着吉他好像在作曲,不大的地方到处都铺满了写着音符的稿纸,也许是曲子写的不尽人意,他烦躁的又将一页刚写好的纸朝门口扔去,却恰巧让刚进门的人看到,捡起脚下的纸团,村上轻轻叹了口气将那页只写了一半的纸扔进垃圾桶里。
好像是听到了身后的叹息,少年转过身去看到了刚到家的村上,对视了有十秒钟,他突然放下吉他飞速向门口的人奔去一把抱住了村上,因为力气很大,导致村上微微有点没站稳向后靠了靠抵在门上支撑。
“suba,很重…”村上无奈的笑着说。
少年几乎整个人都靠在村上身上,并没有理会村上刚刚的话,他将头整个埋在村上颈间闭着眼。
可能过了有半分钟,村上又说:“乖,我给你带了吃的,不然你自己在家早餐永远不好好吃,这样很容易得病的知道吗?”,像个啰嗦的长辈说着这些话,可少年似乎也不会觉得烦,就真的很乖的从村上身上下来,坐到唯一的一点空地上。
互相沉默了一会,少年突然低头小声说:“hina……谢谢你”。
村上微微一愣,随后笑道:“哈哈你今天这是怎么了?我给你在便利店顺便买了面包和牛奶,你赶快吃吧,还有,平时我打工忙的时候,你一定要记得吃午饭和晚饭,不要一写歌就忘了其他事情,创作很重要,睡眠也很重要,我上晚班的时候你要按时睡觉,别让我担心知道了吗?”,村上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少年很认真的听着也没有反驳,最后很听话的回答了一句“我知道了”,便撕开袋子开始吃面包。
村上换好鞋洗过手蹲下来将散落在地上的纸全部一张张捡起来放整齐,然后和那个叫suba的人一起坐下看着他将面包和牛奶都乖乖的吃完,可能是怕无聊,村上回忆着讲起自己在打工时的一些小事,suba听的的很认真,有时会和村上一起笑出声,他一笑,之前不说话时所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质就消散的一干二净,看起来像个漂亮又开朗的少年,好像是想起了什么,suba吃完轻咳了两声后对村上说:“呐……hina!”
“嗯?”村上回答。
“那个……我找到工作了!”
好像是觉得不可思议,村上声音瞬间高了起来吃惊的说:“哎???真的吗?”
“是的!”suba坚定的点了一下头。
“是…什么工作呢?在哪里?离家远吗?”村上一下抛出了好几个问题,suba一个一个耐心的回答。
“在一家酒吧做驻唱,就在这附近走过去就能到,晚上八点开始一直到凌晨三点,薪酬也不错,觉得这是目前比较符合我的工作了,我也会好好珍惜的,对了,今天晚上就会去上班。”
村上在脑内整理着suba说过的话,然后开心的对suba说:“恭喜了!今天我们去外面吃,庆祝你找到工作!”
“哎!hina不去上课吗?”suba惊讶的笑着问。
“没事,今天一定要庆祝的!晚上我去听你唱歌”,村上看着suba温柔的说。
“好”suba轻声答应。
和村上住的这段日子,自己每天在家里,只有村上一个人边工作边准备研究生的考试,每天都很辛苦,睡眠也不规律却总是叮嘱自己按时吃饭睡觉。
他一个月前从老家来到东京,为了追寻自己虚无的唱歌梦想,和家人闹僵,在东京的大街上徘徊无助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村上,那个年少时和他在一起陪着他胡闹的伙伴。
记住的电话号码只有一个,是村上去东京读书时临走前给他的,suba拿起手机打向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的嘟嘟声响起时却又开始退缩,刚想挂掉电话,那边却传来了一声“喂?您好……”,声音干净好听,很有礼貌的询问着。
半晌suba都没有张开口,听筒里只有电流的声音。
“喂??请问您是?”有点疑惑的再次询问。
suba终于鼓起勇气叫了一声村上的昵称:“hina……”
那边突然一怔,久久没有说话,好像是不敢相信一样,村上整理了一下情绪,试探着缓缓开口:“subaru?”
是他熟悉的,另他安心的声音。
“我在东京……想见你”
suba有点哽咽,他蹲了下来,却又不想让村上听到他这种声音,一直在努力的克制。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村上那边教授正在上课,他不顾还没到下课时间便一下冲出了教室,从校园一路奔跑到校门口,低着头喘息。
天空逐渐下起小雨,subaru蹲在街道处的角落边,他突然后悔自己给村上打得那一通电话,被他看到这么狼狈的自己,一定会很失望吧……有一个这样没用的发小,现在又要来拖累他了……
雨点打湿了suba的衣服,走在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路过时都向他投来了好奇和略带可怜的目光,夜幕慢慢降临,东京果然是个繁华的城市,耀眼的光束让subaru有点睁不开眼,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双站在他面前的鞋上。
缓缓抬起头来,那个在他脑海中出现过无数次的人就站在他面前,熟悉而又陌生,栗色的头发早已被淋湿,那双清澈而明亮的眼睛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村上大口喘着气微微蹲下来握住了suba的手腕。
“终于…找到你了……”
打开伞将他撑在subaru头上,村上慢慢抱紧了那个瘦小的身体,subaru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伸手环抱住了村上,仿佛抱紧了支撑着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0)

© いっさ | Powered by LOFTER